close

寶蒂美容院(2008-03-11)



如果指甲上沒有造型就會覺得自己像裸體的蔡依林,
無論你欣不欣賞她指甲的裝扮,都要對她關心指甲的態度肅然起敬。
(達志影像提供)

親愛的小美:

前幾天和一個男生聊天時,我問他最無法忍受怎麼樣的女生,答案是「沒有禮貌的指甲。」他說,觀察女孩子的時候,除了對眼的臉蛋外,「指甲」是他和幾個死黨第二個檢查的項目,因為這部分能觀察到女性對細節的重視

要了解一位女性珍惜自己的程度,指甲是最好的觀察哨,大部分男生最無法忍受的有黑黑髒髒的指甲細縫、泛黃凹凸不均的指甲表面、過長感覺不夠衛生,過短又不夠有女人味,最完美的指甲應是要有穠纖合度的長寬高,且第一要務就是「乾淨」。此時,我回頭想到男伴還沒有著落的妳,十指似乎從未到美甲沙龍送廠保養,且東裂一隻西裂一隻,說了妳不要生氣,那個腳後跟的硬繭死皮別說男生會倒胃口了,連我都看不大下去…

送廠維修指甲之必要

別看我天天趕企劃趕得像鬼一樣,我每個月一定安排至少兩次的指甲保養行程,無論春夏秋冬,兩隻腳ㄚ還一定要必備白亮亮的法式指甲,要不然萬一到心儀對象家裡脫鞋子時,十隻腳趾頭抬不起頭來羞於見人,那不就太失禮了!尤其在夏天,穿上美麗指甲油的十隻腳趾更會變成涼鞋的最佳配件,還能透露妳是愛乾淨、重清潔的有禮貌好女孩。

偷學日本女人的美甲心機

日本女人對指甲的重視程度值得我們注意,也許是早就發現這個很有心機的「吸男大法」,在東京路上走兩三步就會發現彩繪攤的蹤跡,可見她們動不動就會想要「設計」一下自己的指甲,我了解部分男性很怕指甲上花花綠綠的彩繪,所以經過我"田野調查"過發現,白白淨淨的「法式指甲」給異性的好感度最高,會讓男性認為「指甲很健康,所以白色顯得特別分明。」別說這個方法是幫指甲化妝的作弊招數,但是真的還挺管用,重點是要注意白色部分有龜裂髒污時,就要維修或卸除,免得因為畫上法式指甲更被容易注意,反而被扣更多分數。

工作和戀愛的美容加分題

另外,美甲絕對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擦指甲油後一週,就要把上色卸除,給指甲呼吸個一兩天,此外,指甲彩繪後指緣更容易乾荒,塗抹身體乳時也要照顧到指甲周圍;我勸妳啊,就算不找專業美甲師幫忙,也要在家裡放手足乳液,在床邊包包裡擺一瓶加強修護的指緣油隨時滋養,更別再把指甲剪得像狗啃一樣,偶爾讓十指穿穿像白色小禮服的法式指甲吧!

以下是三位值得我們效法的美甲女人

法式指甲代表:侯佩岑

(達志影像提供)

法式指甲是在前端擦上一段白色指甲彩繪的做法,技巧高超的美甲師才能繪出符合每個人不同指型的微笑線﹙像微笑的白色弧線﹚,不過有些人倒非常喜歡沒有弧度的個性直線,下回妳注意一下,侯佩岑平常手腳幾乎都會畫上法式指甲,就算沒有顏色也會幫指甲換穿不同顏色的指甲油,是個美甲模範生。


水晶指甲代表:蔡依林

她熱愛作水晶指甲已經是家喻戶曉,擁有殿堂級的水晶指甲地位,雖然我也會欣賞指甲像花園一樣的藝術,但是粗心大意如我,實在很難保證可以和長度會較長的水晶指甲和平相處,且工作有時需要當苦力的我也不太適合。


個性黑指甲代表:琳賽羅涵

(達志影像提供)

如果妳的打扮較有個性,又剛好有點懶惰,濃黑色的指甲會是妳最好的朋友,切且指甲剪得挫挫短短,塗起來反而更好看!就算塗抹的不夠光滑完美也不會被責怪,甚至會被以為是刻意設計。

我了解這一切聽起來辛苦,但是當妳看到在鍵盤上舞動的漂亮指甲,會發現連工作MSN聊天都更有勁喔!

祝我們都能成為細節美人!

寶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小咪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