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事:神不要我們成為平庸的人,祂不要我們投機取、得過且過。無論做什麼,我們應當抱持的心態是,一切都是為祂做的,不是為人做的,如此我們就能成為卓越超群,得神的喜悅。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 在職場上卓越超群
這些年失業率居高不下
每天我們不斷聽見企業倒閉 與裁員的風聲
我們若希望能保住工作
或至少在關掉一扇門時 能看見全新的機會
就要比從前更需要 追求卓越超群
在這個社會,平庸是常態
許多人得過且過
滿腦子只想投機取巧
老闆一轉身 他們就開始玩電腦
他們去上班只為了混口飯吃
他們不解為何沒有獲得升遷
為何看不見福分倍增
那是因為神不賜福給平庸的人 祂賜福給卓越超群的人
無論從事甚麼工作 都應竭盡所能
如果你是老師 不要當個平凡的老師
反要成為優秀的老師
如果你是水電工
不要只做到60分 要做到100分
如果你是業務人員 做事不要馬馬虎虎
隨便打幾通電話 就灰心地說
沒有人要買 沒有生意上門
錯了,你要想出新策略
學習前輩的經驗
立定志向 堅定目標
你裏面有卓越的潛能
那是創造宇宙的主賜給你的
無論你的工作是女服務生 卡車司機,建築師
警察,企業主管
都應當在工作上盡心竭力
我們應當成為卓越的標準
別人上班遲到,愛抱怨
投機取巧
千萬別同流合污
你說,大家都這樣
沒錯,但你和他們不一樣
你是特別優秀的人
你蒙召成為卓越超群的人
神要你樹立最高標準
你應該成為公司的模範員工
上司應該能以你 為新員工的效法榜樣
要新人以你為師
要新人學習你的習慣
像你一樣發展技能 因為你是菁英份子
你知道那表示什麼? 表示你在尊崇神
我們常會想 我要到教會去尊崇神
我要閱讀聖經尊崇神
我要讚美拍手尊崇神
那的確是在尊崇神
但你可知道 準時上班也是尊崇神嗎?
每天發揮應有的效率 就是尊崇神
在專業上有卓越的表現 就是尊崇神
當你在職場上卓越超群
你從頭到腳都在讚美神
那才是我們的最佳見證
天天準時上班 有良好的工作態度
待人和善 做事情井然有序
盡心竭力
這樣的見證 勝過把聖經經文掛在嘴上
我們應該要用生命讚美神
換言之 我們不必刻意說什麼
我們只要追求卓越超群
人前人後 堅持行為正直
品性良好穩定
持續進步,主動多做一些
如果你有這種態度
不只神會注意到 別人也會注意到
他們看見你品格的深度
他們看見你卓越的心志
他們就會受你影響 相信你,尊重你
星期天上教會聚會是應當的
大家一同敬拜神絕對是美事
但我希望看見 你在週間也一樣能尊崇神
這星期去上班時
不要想著,又要工作了 真沮喪
你要挑旺心中的熱情,說 我今天要在工作上尊崇神
歌羅西書3章23節說
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做
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你不單是為人工作
你不只是為公司服務
你不只是為薪水工作 雖然那是其中一部分
但你是為神做的
是祂給你呼吸的空氣
早晨是祂把你喚醒
你可能認為是鬧鐘叫醒你的
其實是神給你力量起床
是祂賜給你才幹,恩賜 智慧,創意
你有責任以你所有的 來尊崇神
你知道當你有面子 也會讓神有面子嗎?
當你獲得升遷 神也會得著榮耀
當你獲得高升,四處告訴人 我獲得這個新職位
神對我實在太好了
你這樣就是在高舉神
因為你使人注意到神
但我們若是害怕上班 一心只等著下班
沒有實質成長 沒有應用已有的知識
也沒有盡責發揮 神賞賜的能力
祂已經把恩賜託付你
祂期待你能完全發揮
無論做什麼 都應盡心竭力
不可隨隨便便,得過且過
凡事都要盡力而為 即使是小事情也一樣
連除草都要表現優異 因為你是為神做的
你的草坪乾淨整齊 神也會有面子
如果你參加唱詩班 不要每隔一週才出現一次
對詩歌不熟,缺少熱情
我來了 看到沒,我來了
要像我後面的大詩班一樣 充滿熱情,心志高昂
端莊得體,心情愉悅
蒙恩膏,受裝備 有能力,盡心竭力
這樣才是尊崇神
當你了解這個原則後 就能夠說
今天我上班不要遲到 我是為神做的
我蓋這棟房子不要偷工減料 只求能賺錢
我是為神做的 我要用心去做
我上班時可以偷懶 反正今天的工作已經完成
沒人會知道的
不對,我不要浪費時間
我是為神做的
我可以幫同事完成企劃案
我可以幫同事整理檔案
我要盡己所能 因為我是為神做的
你說,我也想要這樣
但你不了解我的老闆 他很難相處
你不了解我的公司 他們對我很不好
你應該要有全新的眼光
你不是為他們工作 你是為神所做的
只要你開始天天盡心竭力
即使情勢不佳 也堅持行為正直
我向你保證 神自然會處理你的老闆
祂會處理那錯待你的人
若你是為創造宇宙的主而做 你會獲得說不完的益處
使人高升的是神
神使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
聖經說,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 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
亦即神能改變你老闆的心
祂能讓他們用全新的眼光看你
你不知道是神安排你在這裏 好讓祂能改變你的上司嗎?
你或許是他唯一看得見的亮光
他們可能從未讀過聖經
但是他們會觀察你
當你有良好的工作態度
即使沒有得到應有的稱讚 也依然堅持行為正直
你要天天如此行
你無法預料 那會對他產生什麼影響
即使有人企圖打壓你 你仍然要盡心竭力
當你有這種卓越的心志 樂意多走一里路
你工作的品質 就會反映出你人格的品質
卓越不該是偶爾才有的表現
有人在注意看的時候
到了打考績的時候
管理階層來考核的時候
不,卓越應當是我們的標準
應當是常態
我們家有個5加侖的大水瓶
一種大型玻璃容器
你必須握住容器的頸部 再倒過來,裝在飲水機上
水才會出來
這種玻璃容器不但很重 而且不好拿
維多利亞非常愛乾淨
雖然裏面的水是完全密封
而且接收器是安裝在裏面
除非破壞封口 否則接觸不到外在病菌
但她還是習慣用肥皂水 擦拭玻璃容器
問題是,之後再怎麼用乾布擦 瓶子還是非常滑
我多次跟她爭論 我們不需要擦拭整個容器
因為細菌絕對不會跑進去 那是密封的
但無論我講得多慷慨激昂 無論我有多充分的理由
但我連一次都說不動她
她還是喜歡把容器擦乾淨
最後我只好答應她 每次都會把容器擦乾淨
但是偶爾有幾次
水喝完了
我到儲藏室去搬新水瓶 再拿到餐具室
當時只有我一個人
四下無人 而且我又很累
我不想要擦瓶子 因為那樣很辛苦
瓶子也會很滑 而且細菌根本不會跑進去
但每次我都聽到心裏有聲音說
約爾,做出正確選擇
成為卓越的人 你已經答應她了
不只一次,心底的聲音說 還是別聽維多利亞的話
但不只一次 我還是把瓶子放在地上
拿出肥皂水把瓶子擦乾淨
我的意思是
卓越就是無論如何,行為正直 即使四下無人
即使你認為沒有必要
即使你不認同
但既然你已經答應了 你就要做到
有時我們必須說 神哪,我很不想做
但我願意為你而做
神哪,我不認同我的老闆 但我要為你而做
神哪,這件事不是我搞砸的 不該讓我收拾善後
但我願意為你而做
很多人未能經歷神的恩惠 乃因沒有通過小測驗
在職場上追求卓越
對你而言 或許不代表重大改變
或許只是提早十分鐘出門 準時上班
或只是當老闆對你提出要求時 不要發牢騷
或是不要在上班時間 打私人電話
都是一些小事
沒人會知道,無傷大雅
但聖經指出,毀壞葡萄園的 是小狐狸
如果我連續幾星期不擦拭水瓶 也沒人會知道
只有我和神知道
嚴格來說,我絕對沒事
但我學到的功課是
我不要因為小事 阻擋了神大大賜福與我
我不要因為小事 以致無法成為神造我的樣式
家父曾提到他五,六歲時
跟爺爺到棉花田工作
他們是棉花農
有一天爺爺給他一袋棉花種子
告訴他,約翰 把這些種子平均撒在田地裏
那一天很熱 父親很不情願做這件事
於是他就想出一個 自認更好的辦法
他要挖一個大洞 把所有種子統統丟進去
於是他就趁爺爺暫時離開時 挖了一個洞
把所有棉花種子丟進去 然後將這件事拋在腦後
幾個月後 奇怪的事發生了
整片棉花田都是空的
後頭卻長出一大叢棉花 彷彿打了類固醇似的
那種景象保證你們前所未見
聖經說,你的罪必追趕你
我的意思是
不要投機取巧
因為你早晚會被發現
我們要決心在職場上 追求卓越超群
如此不但能尊崇神
也能成為美好的見證
我知道有些人能隨口引用聖經
一天連續禱告兩小時
但他們無法影響別人 別人也不相信他們
因為他們在職場上很懶散
常常遲到 喜歡浪費時間
生產力和辦事效率都很差
沒人願意聽他們說話
有句話說 你的行為就是你的舞台
當你在工作上表現傑出 別人自然會注意你
你可以滔滔不絕向人傳福音
但你身上若無對方所羨慕的
他們就會左耳進,右耳出
你若想獲得尊重 發揮影響力
你的人格和表現 就必須要能令人羨慕
他們或許不認同你的信仰
但你的業績若在公司領先群倫
他們就不會反駁你的信仰 因為你的表現會說話
你也許在工作場合被嘲笑
但你若是修車場的最佳技工
你努力發展工作技能
等到他們在修車遇到困難時
就算他們不喜歡你 也還是得來請教你
為什麼? 因為你已經贏得他們的尊重
不是憑著你的舌粲蓮花 而是因著你有卓越的心志
耶穌說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
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
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你若盡力發揮神賜的潛力
在職場上追求卓越
別人看見你的成就,品格 和專業倫理
就會開始讚美神
我們常聽到,榮耀歸與神
榮耀意謂著傑出輝煌
高舉到更高的位置
我們歸榮耀給神 不只是用言語和讚美
我們在職場上表現卓越 也是在高舉神
你為你的部門開發新軟體 就是在榮耀神
你帶領團隊拿到季冠軍 就是在榮耀神
公司以你為模範,訓練新員工 你就是在榮耀神
在週間我們應該要比在主日時 更努力榮耀神
在教會 我們都知道神有多麼偉大
我們知道神凡事都能
但是當你週間在公司 達到驚人業績時
同事會想 他怎麼那麼厲害?
你這樣就是在榮耀神
你的成就給足了神面子
有位年輕人來參加我們的聚會
數間大學提供他50多個獎學金 要他去打籃球
不久前我遇到他 他前一晚有一場重要比賽
我問他成績如何 他獨拿42分
我問他 你們那一隊共拿到幾分?
他說,80分
他一個人就拿到 超過一半的分數
你知道他的回應嗎? 他歸榮耀給神
你說,他不過打贏一場籃球賽
他剛好有打籃球的天分
沒錯 那天份是神賜給他的
但他努力把它發揮出來
他專心練球 也接受嚴格訓練
他以盡心竭力的態度 來榮耀神
你知道很多有才華的人 坐冷板凳嗎?
很多有恩賜的人 並未開發神賞賜的潛力
我不是要你和別人競爭 或超越別人
我是要你竭力發揮潛力 藉此榮耀神
每個人都能在某方面 成為卓越超群的人
你可以成為卓越的母親
卓越的會計師
卓越的招待人員
發揮創意讓公司運轉更順利
別人看著你時會在心裏想 我們公司不能沒有你
她真了不起
你這樣做就是在榮耀神
在他們心中 你使神的聖名更加遠播
你也許辯不過別人
你也許無法靠口才 贏得他們的尊重
但如果你讓公司運轉流暢 他們就會尊重你
當你幫助學生拿到 比專家預估的更高成績
別人就會注意你
當你準時上班 多走一里路
自願多做一點 別人一定會特別注意
我們的態度應是 這星期我要榮耀神
我要讓神更有面子
我要盡力而為 讓神的聖名更加遠播
當你有卓越超群的心志 就會時常改善技能
常常思索成長的方法
我要給你一個挑戰
無論做什麼 都要越做越好
當木匠的 要越做越好
當醫生的 要越做越好
做業務的 要越做越好
找出進步的方法
研究如何更有效率
明年你的技術水準 不該跟現在一樣
你應該設法改善你的技術
你必須主動出擊
我們不能坐等才幹自動增加
神幫助積極順服祂的人
你可以進修網路課程嗎?
你有良師益友 幫助你增長信心嗎?
你有探究前輩成功的原因嗎?
你可曾向上司學習?
如果你採取行動追求成長
不但能使神得榮耀 祂也會打開合適的門
聖經說
人的禮物(天賦)為他開路
你說,我不曾獲得升遷
我從未看見全新的門打開
我想請問你 你有發揮你的恩賜嗎?
你有進步嗎? 公司沒有你不行嗎?
如果你幾個星期沒出現 他們會想念你嗎?
他們感覺得到你的影響力嗎?
神應許 只要你發揮潛力,持續進步
祂必打開合適的門
但我們不能偷懶地想 神哪,你先把門打開
我自然會預備好
我們必須主動出擊
我們必須養成 追求成長的習慣
那理應成為我們個性的一部分
就算高齡90歲 也仍要繼續成長,倍增,進步
回想十年前初次講道 我看到自己這些年進步了
我每年進步一點,進步一點
其實我也可以在原地踏步
我的講道並不差 還算可以,沒人會抱怨
但如此我就無法經歷 神打開嶄新的門
我花時間訓練自己 發展神賞賜的潛力
我相信五年後 再回顧今天的講道
我一定會想 現在我一定能講得更好
因為我不斷追求進步 學習更有效率地溝通
我積極改善我的講道技巧
無論你現在有多厲害 都不能自滿
停止進步 就等於停止成長
一旦停止成長 你就會停滯不前
人很容易就開始自滿 失去熱情
開始鬆懈 開始投機取巧
為什麼? 因為你沒有接受挑戰
你沒有前進的動力
聖經對大衛有很好的描述
聖經說他「善於彈琴」
請注意他不是彈彈而已
他的技巧非常純熟
大衛以彈弓打敗歌利亞 也不是偶然
那絕非運氣
多年來,大衛在野外牧羊時 練習甩彈弓
他這方面很有才華
有專家說 他可以打中百呎外的標靶
我的意思是 他沒有自滿
他不斷追求進步
現在是競爭激烈的時代
景氣衰退,獲利至上
如果你沒有成長 就會失去優勢
如果你五年後的技術水準 和現在一樣
那你就落伍了
你需要進步
有一篇文章談到 如何降低被裁員的風險
當企業在考慮裁員對象時 會有三大考量
不會被裁員的員工 首先都有積極的態度
其次,應變能力強
第三,他們會不斷改善技術
若你想降低失業的機率
首先,態度要積極
其次應變能力要強
不斷成長,不斷進步
如果你能比現在更好 永遠都有屬於你的位子
人的禮物(天賦)為他開路
你若是卓越超群的人 你的表現就會超出別人預期
你不會投機取巧
不會只求達成最低標準
你會多走一里路
這句話是出自聖經
耶穌在馬太福音5章41節說
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 你就同他走二里
當時的背景是
古羅馬士兵徒步經過 一座城市時
他們依法可以要求他人 幫他們背盔甲走一哩路
走完一哩路後 他們可以再找另一個人
耶穌說 他們若要求你走一哩路
你要超出他們的預期 走兩哩路
我們應該要有這種態度
而不是說 我只做我分內的工作
我只求達到最低標準換取薪水
不,我們是卓越超群的人
我要超越我的責任與義務
我的表現要超乎預期
這種態度能得神的賞賜
聖經記載亞伯拉罕 差僕人到外地
為他兒子以撒尋找妻子
僕人帶著十隻駱駝離開故鄉
傍晚時分 他來到城外的井邊
這段時間常有年輕女子 來井邊汲水回家
僕人不知哪個女子 適合當以撒的太太
他不知如何是好 於是他就禱告
他說,神哪 我相信你會給我一個記號
我要向這些女子要水喝
如果有人說 我不但給你水喝
還要打水給你的駱駝喝
我就知道那是以撒的太太
這時有位漂亮女子來到井邊 她名叫利百加
僕人對她說 我走了好久的路
我沒有水桶可以汲水 你願意給我水喝嗎?
利百加說,我當然願意
不但如此 我還要打水給你的駱駝喝
他一聽就知道 眼前這女子就是了
可是我比較感興趣的是
一隻駱駝在走了一天的路之後
能喝掉30加侖的水
牠們就像古代版的休旅車
你們知道那代表 利百加要多辛苦嗎?
她對僕人說 我不但會滿足你的要求
我還會多打三百多次的水 好解你十隻駱駝的渴
這就是我所謂的多走一里路
她超出自己的義務範圍
請注意後來的結果
神就揀選她當以撒的妻子
以撒來自當時最富裕 最有名望的家族
我猜利百加之後 應該不必再打水三百多次了
我的意思是
神會賞賜卓越超群的人
當你樂意多走一里路 你就要有心理準備
你必看見神以奇妙的方式 向你彰顯恩慈
我知道你們都是菁英分子
你們都樂意多走一里路
都樂意效法利百加說 我來打水給你的駱駝喝
你們都不是投機分子
就算四下無人 你們也堅持行為純全
你們不斷改善技能 不斷追求成長進步
我可以預期 倍增的福分將臨到你
全新的門將為你而開
全新的關係,全新的連結 全新的機會
你的天賦必為你開路
每天早晨你要帶著熱情起床
無論你做什麼,無論大小事 都要盡力而為
在職場上,尊神為大
你若成為卓越超群的人
知道你是為神做的 不是為人做的
如此我相信 就像利百加一樣
神必帶你到你意想不到的境界
你必完成你自認 不可能完成的目標
克服看似難以超越的障礙
我相信並宣告
你必看見神賜你的夢想與應許 逐一實現,阿們
各位都領受到了嗎?
節目結束前 我們要給大家機會
接受耶穌成為你一生的主
請與我一起開口禱告
請說,主耶穌
求你進入我的心
成為我的救主與一生的主
我悔改我的罪 奉耶穌的名
朋友,如果你做這樣的禱告 我們相信你已經重生
找一間教導聖經真理的教會 尊崇神為首
祂必行奇妙大事 我們愛你
我們下週再見

文章取至good tv http://www.goodtv.com.tw/default.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小咪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