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事:光是禱告和相信還不夠,我們要用行動讓神看見,我們非常認真想要完成祂給我們的應許和夢想。用實際的行動,證明我們對神的信心,如此就能啟動神的大能與恩惠。

願神賜福大家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 用信心支持行動
為事情禱告是一回事
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 是一回事
那很好
禱告,相信,盼望
那些是信仰的一部分
但還有一個步驟 常常被我們遺漏了
我相信那正是 看見神行大事的一個關鍵
你必須用行動支持信心
你必須用行動讓神看見 你對你的信仰是認真的
你可以整日禱告說
神哪 為我解決這個問題
神哪 讓我獲得這次升遷
神哪 讓我身體康復
非常好
但你若真的想要引起神關注
你若想要看見 神以奇妙的方式動工
那就要更進一步 用行動証明你的信心
換言之 你或許染上癮症
但你有參加戒斷治療嗎?
你有加入支持團體嗎?
這樣的信心會讓神看見
也許你失業了
你有寄出履歷表嗎?
你要去敲新的門嗎?
也許配偶對你不好
但你對待他們的方式 是否也一樣?
你對待他們的方式 是你希望受到的對待嗎?
這樣才能讓神行不平凡的事
我知道有些人消沈喪志
他們一再禱告說 神哪,讓我的心不再喪志
神哪 讓我重拾喜樂
神哪 給我全新的開始
禱告固然很好
但真正能使神動工的 是你重新再站起來
拍掉身上的灰塵
抬頭挺胸說 我不要再繼續消沈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我要開開心心的 享受美好的一天
這就是用行為支持信心
我遇到一位 從高中就開始抽煙的先生
他看起來差不多40多歲
10年來 他每天要抽3包煙
一根也不差 他連想都不用想
每天一定會抽滿3包煙
他很想要戒煙
他有強烈的渴望
他相信也禱告
他甚至請親朋好友為他禱告 支持他
但一直無法成功
有一天他聽到這個原則
你要用行為支持信心
他的做法非常簡單
每次打開一包香煙
他就立刻丟掉其中3根
彷彿在說,神哪,我在努力
我不但祈求你幫助
我不但相信我不會再受捆綁
我不但盼望 有朝一日能戒煙成功
神哪 我還要更進一步
我要讓你看見我是認真的
我要用行為支持信心
未必一定要很大的行動
只要能讓神看見你的信心
他就丟掉3根煙
數月後 他發現少抽3根也不會怎樣
於是他決定加碼
他開始丟掉6根煙
到最後他可以一整包都不抽
前後大約3年的時間
如今他已經完全戒煙
他說,約爾,30多年來 我不曾像現在這麼快樂
我要說的是 他可以一天禱告24小時
他可以相信一輩子
但是當他更進一步 用行動支持信心
讓神看見他是認真的 力量自然就會出現
你有採取什麼行動 讓神看見你是認真的嗎?
神不會因為我們的需要 而採取行動
祂關心我們的需要
但我們的信心才能促使神動工
當神看見你努力要讓恢復健康
當祂看見你提早上班
因為你很想獲得升遷的機會
當祂看見節制飲食
因為你相信自己能減重成功
我說到重點了
當祂看見你為了維持家庭和樂 而謹守口舌
當祂看見你幫助別人
其實你比對方更需要幫助
當神看見你的信心
不平凡的事就會發生
就像這位先生一樣
你會有力量勝過 過往無法勝過的難關
聖經有一個癱子
他無法行走 只能整天躺在床上
有天他聽說耶穌來到鎮上 在別人家中教導人
他就請四位朋友連著床墊 把他抬到那個人的家
當他們抵達時 發現屋子擠滿的人
裏面非常擁擠 他們無法進入
朋友千辛萬苦把他抬到這裏
我相信那四個人都累壞了
我敢說此時他們已經腰酸背痛
他們付出的辛苦都白費了
個個非常失望 心情沮喪
他們大可意志消沉地想 真可惜,白跑一趟
但這個癱子不這麼想
他的心意非常堅定
我可以想像那四位朋友 已經準備抬著他打道回府
他說,不要,我們還不要回家
我沒有得到神蹟絕不離開
他知道距離得勝越近 反對的勢力就越大
換成別人早就放棄了
約爾,我很努力 可是別人不願幫忙
我想要讀書拿學位 可是大學名額已滿
我努力想要買新房子 但銀行不肯貸款給我
我想要去湖木教會聚會 但那裏的停車場太擁擠了
你的決心要更加堅定
你一定要有絕不放棄的態度
如果門進不去 何不試著從窗戶進去?
如果連窗戶都進不去
何不大膽的嘗試 從屋頂上下去?
那個人就是如此
我要說的是 不要輕易放棄
你距離得勝已經近了
他對那些朋友說 我想到了
你們把我抬上屋頂
在屋頂上挖個洞
然後把我垂下去
我就能靠近耶穌
朋友 有志者事竟成
我相信那四個人一定會說 兄弟,我們愛你
你是我們的朋友
但你可知道這裡沒有升降梯 沒有階梯
我們怎麼把你抬上去 不可能的事
他說,你們一定要幫我
最後他們被他說服了
把他抬上屋頂
當時耶穌正在講道
忽然天花板的灰塵一直掉下來
大家抬頭往上看 心想怎麼回事
這時屋頂上的瓦片 一片片被拆掉
他們把這個癱子 連床墊一起緩緩垂下去
把他送到耶穌面前
馬可福音二章5節說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
今天我要請問大家
你有神看得見的信心嗎?
你是否有不平凡的動作 能讓神看見你相信祂?
光是禱告還不夠
光是相信還不夠
就像這個人 你必須用行動証明你的信心
耶穌看著他說 起來,拿你的褥子行走
那人立刻站起來 拿著他的褥子
健健康康地回家去了
一切皆因他勇敢採取行動 讓神看見他的信心
你知不知道當時在屋子裏 還有別的病人有同樣的機會
兩者差別何在?
這個人用行動支持信心
神正在尋找 能讓祂看得見的信心
不只是聽得見的信心
不只是相信的信心
而是看得見的信心
獲得証實的信心
我的姐姐麗莎 大約4歲的時候
有一次她想要跟爸爸去上班
當時是週間 她聽到爸爸說要去教會
她就問可不可以跟
爸爸說,麗莎,今天不合適
我今天有很多會要開 會很忙
明天或下星期都可以 但今天不行
但麗莎不想要改天再去
她想要那一天去
她非常固執 我是說她意志很堅定
儘管父親這樣說
她還是跑回房間火速換好衣服
她用行動表示非去不可
你們一定認為 她沒有聽懂爸爸的意思
她的心不接受壞消息
這時她聽到後門打開的聲音
她知道爸爸要走了
她立刻衝出來
對她來說 那只是比走路快一點
爸爸看到他四歲的小女兒 穿戴整齊
一隻鞋子還來不及穿好
他的心熔化了
他沒辦法拒絕
他說,好吧,麗莎 你今天可以跟我去
原因何在? 他看見了她的信心
當他看見她決心如此堅定
當他看見她的行動 那比開口要求更能打動他
那比她苦苦哀求或坐在角落 鬧彆扭更有效
鬧彆扭絕不能打動父親
苦苦哀求也一樣
當他看見她的信心 就被打動了
神也是如此
祂看得見你的信心嗎?
禱告是一回事
相信是一回事
但你若想要引起神注意
就必須用行動支持信心
我認識一位男士
年輕時他知道神呼召他 出來傳道
他就憑信心跨出去 租下一所小高中的禮堂辦聚會
他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
他甚至在當地社區小報紙 刊廣告
他非常興奮能展開新的服事
那個晚上終於到來
聚會訂在7點開始
到6點半 沒有半個人
6點45分 沒有半個人
6點55分 沒有半個人
7點整 坐位還是空蕩蕩的
只有音響室裡有一個音效師 和一個技師
年輕傳道人非常難過
他準備要放棄 然後打道回府
就在他準備放棄之際
心裏忽然湧起 強烈而神聖的決心
他說,我不要像戰敗的公雞 一樣離開這裏
我已經預備好講章 也租下禮堂
我要做好我該做的事
於是他走上講台
雖然底下空無一人
他仍然用心講道 彷彿底下座無虛席
他連續講了一個鐘頭
最後甚至開始呼召
請人走到前面來接受基督
他這樣做似乎只是照章行事
他說 他當時覺得自己是徹底失敗
他覺得自己就像個傻瓜
正當他快要結束呼召時
側門突然打開了
走進一位老先生
他是清潔人員
他走上前握著年輕牧師的手
說,我要決志信主
後來他說
其實不是你的講道感動我
而是雖然台下沒有人 你卻依然如此用心講道
不久那位技師也從音響室 走下來說,我要決志信主
那天晚上年輕牧師回到家時 沒有感覺失敗
反而知道神按手在他身上
那是個轉捩點
之後各樣機會的門陸續打開
如今他是位很成功的牧師
牧養成千上萬的會友
還到世界各地傳福音
朋友,當神看見你的信心
不平凡的事就會發生
聖經裏有十個長大痲瘋的 看見耶穌進城來
他們就大聲喊叫 耶穌,可憐我們,醫治我們
耶穌可以很輕易地 當場就醫治他們
但祂要求他們用行動展現信心
祂說 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
自然就會得醫治
有趣的是,長大痲瘋的 應該是要與人群隔絕的
因為他們身上的病會傳染
他們被視為不聖潔
他們必須離群索居
我相信他們一定會抗議說 你認為我們應該去嗎?
我的症狀沒有變好
我的皮膚還沒潔淨
這樣只會浪費我的時間
然而他們卻勇敢地 用行動支持信心
他們說 祂說我們只要去就會康復
我們去罷 我們憑信心跨出去
聖經說 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
換言之 他們若沒有勇氣証明信心
就不可能看見神的恩惠
當他們走在路上 可以想像沒走幾步路他們就說
你看 我的皮膚越來越好
再走幾哩路 其中一個說,看到了沒?
我的皮膚統統好了
他們再繼續走 繼續展現信心
等到見到祭司時 他們的皮膚都變正常了
我們常常要求神先行醫治 然後我們才願意行動
神哪,給我一大群會眾 我就能展開新的服事
神哪,讓我的丈夫先對我好 我就會開始對他好
神哪,幫助我戒掉癮症 我就能成為約爾口中的那種人
然而神說,你要先採取行動
你要先讓我看見你的信心 我就會滿足你的需要
我記得1972年,湖木教會 還在最早的小會堂聚會
我們需要一個更大的地方
於是父親計劃蓋一座 有一千個座位的會堂
需要二十萬美元的經費
有一天父親向教會弟兄姐妹 提出這個異象
並舉辦特別奉獻
弟兄姐妹當場奉獻了二萬美金
月復一月 父親一直在等候後續的資金進來
每個星期會收到幾百塊美金
但是按照這種速度 恐怕得花十年的時間
有一天父親的一位朋友來訪
他說,約翰 你怎麼還在這個小會堂聚會?
你需要一直更大的地方 才能持續成長
父親說,我知道 可是我們沒有錢
他就問,你們有多少錢?
父親說.我們有二萬美金 只夠打地基
那個人看著父親 用非常堅決的口氣說
約翰,你開始打地基 我們看神怎麼做
他的意思是 勇敢地用行動支持你的信心
父親深受鼓勵 便要大家開始打地基
不久 買鋼筋的資金進來了
接著是蓋牆壁的資金 然後是內部裝潢的資金
沒多久 整座會堂就蓋起來了
而且錢也都付清了
原因何在? 就像那幾個長大痲瘋的
他們邊走就邊看見神的恩惠
當他們展現信心 就看見神用奇妙的方式顯現
你也許有一個夢想 但就像家父一樣
你的夢想停擺了
你要等候一切都就緒 一切條件都齊全
你才要跨進去
你才要開始行動
沒錯 有智慧固然很好
有計畫固然好
但你不能等一輩子
有時候你必須劃清界線
說,神哪 我要讓你看見我是認真的
我要讓你看見我是很認真 想要看見我的夢想實現
我要用行動支持我的信心
我小時候父親經常 連續數週到各個國家服事
母親就獨自一人 在家裏撫養5個孩子
有我哥哥保羅 等於又多了5個孩子
每次父親一出門 總會有一個孩子生病或出意外
讓母親更加辛苦
有一次我打棒球時腳受傷了 縫了很多針
幾乎每次只要父親不在家 就會出事
到最後母親都很害怕 父親出遠門
甚至連父親出門前幾天
我們都會有人發燒或流鼻涕
母親就會想 拜託,別又來了
最後父親實在受不了了
他心想 神哪,我到世界各地去幫助人
我的家庭卻狀況不斷
各位要知道 我的父親是很大膽的
他不像我這麼內向,保守 優雅
他決定要讓神看見他的信心
他不只是禱告,相信 和抵擋疾病和意外事件
他把我們5個孩子 統統叫到外頭
當時保羅大約13歲 他是老大
最小的妹妹艾普3歲
父親要我們從大到小排隊站好
把手搭在前面那個人的肩上
就像火車一樣 他和母親在最前頭
父親就帶著我們 繞著我們的產業說
天父,你說,凡攻擊我的家庭 所造的器械必不利用
所以我要謝謝你
任何疾病均無法入侵我們家
天父 你說,你的使者必保護我們
所以當我的家在外時 我要謝謝你
任何意外都不會靠近我的家
他要我們跟著唸 沒有疾病,沒有病痛,沒有意外
當時我們在後院 後面有一道籬笆
我暗暗希望父親不會走到前院
鄰居一直認為我們不太正常
這下子就知道我們真的是瘋了
但是沒想到 父親真的把我們帶到前院
我好尷尬 頭壓得低低的
我看到有幾個朋友路過時 盯著我們看
鄰居躲在窗戶後偷看我們
路過的車子減緩速度
隔天上學有人問我這件事 我都一概否認
我覺得我就好像彼得 那個人不是我
然而有神為証 此後每次父親離家在外
我們都不會再有人生病 或發生意外
彷彿我們家受到的咒詛 被打破了
當神看見父親的信心 就大大啟動祂的醫治
祂的保守
祂的恩惠
非常有意思 雖然我當時覺得很尷尬
但是多年後 當我們想要爭取這地方時
維多利亞和我會趁晚上四下 無人時繞著這棟建築物
說,天父,謝謝你 這棟建築物是我們的
謝謝你 你必為我們爭戰
謝謝你 你必賜下我們所需的恩惠
我想要說服維多利亞 學火車前進的樣子
但她死都不肯
這方法依然有效
朋友 神看得見你的信心嗎?
聖經說 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
這是一句很觸目驚心的話
意思就是 我們的信心可能是死的
我知道有人愛神
他們都是好人 卻沒有活出豐盛的生命
他們沒有克服障礙
他們沒有完成神給的夢想
為什麼? 因為他們的信心是死的
他們沒有用行動支持信心
所以就無法啟動神的大能 和恩惠
其實不必做什麼大動作
你只要天天在工作上全力以赴 証明你的信心
在心情低落時勉強擠出笑容
那就是用行動支持信心
你今天來上教會 便展現出神看得見的信心
你可以在家休息
你可以去辦事情
你可以去工作
但你將時間用來尊崇神
要知道 神看見你坐進車子
祂看見你一路來到這裏
祂看見你打開電視
祂看見你跳過「幸運輪」的頻道 收看我的節目
此刻你就是在用行動支持信心
所以我知道你的信心不是死的
你的信心是活的
你的信心正在啟動神的大能
你的信心讓神能為你爭戰
你的信心正在打開不平凡的門
我聽到一位女士的故事
她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
她努力保持樂觀和希望
但真的很不容易
她心裏很害怕
她有兩個孩子
醫生說她只有15%的存活率
她一直禱告 也一直相信
親朋好友都全力支持她
有一天有人送她一塊小石頭 上面寫著「期待神蹟」
她拿到那塊小石頭 心跳了一下
她的信心被激發了
她知道這句話是對她說的
她知道她會康復
此後無論到哪裏 她都會隨身帶著那顆小石頭
白天擺在皮包裏
晚上拿出來放在床邊的小茶几
提醒她記得感謝神 因為祂掌權
感謝神 祂正在恢復我的健康
那顆小石頭沒什麼特別
只是她證明自己信心的 一種方法
她接受化療 動過幾次大手術
連續數月的信心爭戰之後
終於到了驗收成果 檢驗治療是否有效的時候
醫生從一百個癌細胞可能 擴散的地方做切片檢查
且事先要她別抱太大期望
癌細胞完全消失的機率 是近乎零
於是她就進去接受手術 隨身還帶著那顆小石頭
她醒過來時看到一位老太太 穿著一身白衣服
她以為是護士
老太太用非常溫柔的聲音說 你期待神蹟嗎?
麻醉藥讓她頭暈暈的
她心想 她怎麼會知道這件事?
她說,是的
那位穿白衣服的老太太 就遞給她一塊胸針
上面寫著 「神蹟天天發生」
當她拿著那塊胸針
她說,那一刻 神同在的感覺是前所未有的
她覺得有一股暖流 和刺痛的感覺流遍全身
緊接著她就醒過來
看到她的先生站在她身邊 笑得非常燦爛
他說,親愛的,結果出來了
醫生在你身上 找不到任何癌細胞
她後來始終找不到 那位白衣女士
但那塊胸針如今依然 掛在她家牆上
上面寫著 「神蹟天天發生」
朋友 你擁有神看得見的信心嗎?
你有用行動支持你的信心嗎?
光是禱告還不夠
光是相信還不夠
你要更進一步 用行動証明你的信心
你或許看不出來 事情會如何成就
但就像那幾個長大痲瘋的 當你憑信心跨出去
神必開始打開合適的門
你必有力量完成 從前無法完成的事
你或許已經為夢想禱告許久
你堅立在某些應許上 已經有許多年
很好
但這時候應該進入下個階段 用行動証明你的信心
採取不平凡的舉動
讓神看見 你是真正地想要完成夢想
你若能學習用行動支持信心
神必以不平凡的方式顯現
我相信並宣告 你必克服所有障礙
你必打敗所有敵人
你必看見神給你的每個夢想 和應許實現,阿們
各位的領受到了嗎?
節目結束前我們要給大家機會 接受耶穌做你的主
請你和我一起禱告
說,主耶穌,我要為罪悔改
求您進入我心作我的救主
阿們
朋友,如果你做這樣的禱告 我相信你已經重生
我要送給你一本我寫的小冊子
我要送給你
我們要免費送給你
找一間教導聖經的教會
將神擺在首位
祂必帶你到你意想不到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小咪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