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事:聖經說,我們若在小事上忠心,神就把更多的是派給我們管理。我們若能在日常的小事上盡忠職守,縱然看不見任何成長和變化縱然彷彿停滯不前、大材小用,至仍然盡心竭力、不抱怨,時候一到,神必將我們推入更高的境界,是超乎我們想像的。

今天我要和大家談談 在小事上忠心
神若預備要我們行大事
通常會讓我們先投入小事
我們如何處理 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
會決定我們能否經歷 神更大的恩福
也許你是辦公室助理
你知道你是大材小用
管理整間辦公室 對你而言輕而易舉
但長時間下來 你不見任何嶄新的機會
你可以選擇灰心 開始怠惰,混水摸魚
你感嘆這些年 只是處理雞毛蒜皮的小事
毫無進步
其實神在預備你行更大的事
那是證明你自己的時刻
展開寬闊的旅程之前 通常必須先通過窄徑
讓神看見你雖身處曠野也必忠心 祂才會帶你進入應許之地
我們若有酸葡萄的心態
心想我比主管更能幹
那職位應該是我的
我不該在這裏幫他們收拾後果
我的經驗比他們更豐富
或是我應該當領導者 他們卻派我去育嬰室
我應該主領禱告 他們卻要我去換尿布
但你若不忠心於自己的崗位 便無法到達神要你進入的地步
家父在1959年 帶領90人創立湖木教會
他們在一間廢棄的 飼料工廠聚會
那棟房子荒廢已久
過去父親牧養的教會 又大又漂亮
會友有上千人
因著一些原因 湖木教會有13年沒有成長
父親非常努力
他知道神給他的 是更大的夢想
但無論他怎麼努力 過了十年
湖木教會的人數 仍不到二百人
父親大可想著,天父 我一定誤會你的意思了
我以為你說 我們的事工能接觸全世界
我們連自己的社區 都還沒得著呢
他大可灰心喪志
但他仍繼續天天盡心盡力 盡忠職守
他一星期講道三次
他用心預備講章 彷彿要講給三千人聽
神有一天彷彿打開 超自然的水龍頭
人從四面八方開車過來
擠爆了那間小會堂
他們必須蓋間教堂 容納一千人
二千人,四千人 八千人
父親看到夢想成真
原因何在? 因為他通過小事的考驗
他證明他在曠野裏仍忠心
神便使他高升 進入應許之地
撒迦利亞書說 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
也許你從投入小事開始 但只要你繼續忠心
必有豐盛收穫
只有90位會友的那13年 是非常重要的階段
那是考驗的階段
那是證明的階段
看起來好像不重要
好像在浪費時間
但事實上,若沒有那13年
父親不會有後來的成就
神在那段時間預備他
你也許覺得現在做的 是不重要的小事
換言之你正在曠野裏
你看不到成長
你心裏有更大的計劃
你覺得彷彿在浪費時間
但你要有嶄新的眼光
就像父親一樣
那是你的預備期
是證明的階段
當我們做了該做的事 卻不見任何成長
我們多走一里路 卻無人表示感激
縱使你有更遠大的抱負 卻仍然準時上班,盡心盡力
這時你內裏就會產生變化
你的品格開始接受雕塑
你的根開始往下伸展
你開始發展出力量 信靠神,充滿自信
你的根向下扎得多深 就會向上長得多高
不要藐視這日的事為小
那是在打地基 讓神使你高升
我們常會受挫地想 神哪,為什麼這麼久?
我努力打拚事業 何時才會成長?
神哪,我很想結婚
何時才能遇到另一半?
神哪,我想要住好房子
為何現在仍住小公寓?
不要低估小事的價值
你也許覺得是在浪費時間
其實神正在密切觀察你
祂看到你以何種態度面對逆境
即使看似毫無成長 你仍付出多少心力
即使時間漫長 你的態度是否始終如一
你是否通過考驗
朋友,我們不只經歷 收成的季節
還有撒種的季節
灌溉的季節,施肥的季節
這時我們看不見任何成長
我們好像沒有進步
但其實神正在幕後預備我們
聖經說我們行善,不可喪志
若不灰心 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有些人收成的時機 也許就在眼前
你一直很忠心
你一直盡本分
現在不是灰心 或怠惰的時候
現在的你要站穩腳步
我或許看不見任何變化
但我知道神正在預備我
我要繼續前進 盡心竭力
我要通過考驗 知道我的時候即將到來
有一種植物叫竹子
前四年幾乎沒有成長
你幾乎看不見任何變化
雖然你澆水施肥
給它適當的光線
卻似乎毫無動靜
但是在地底下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它正在發展龐大的根部組織
這些根部正往四面八方竄
到了第5年
等到根部穩固之後
這些竹子就會突然開始成長
一下子長了80呎
一年之內 從零長到80呎高
我們通常只想有 第5年的收成
不想要前面4年的預備期
但若沒有那些年 地底下的成長
就不會有地上的成長
沒有那些年雕塑我們的品格
向神證明我們的忠心
我們就看不到應有的 倍增與高升
你也許覺得自己彷彿竹子 看不到任何變化
你納悶為何神毫無動靜
雖然你一直盡心盡力 澆水,施肥,栽種
事業卻不見起色 婚姻未曾好轉
但你看不到的是 神正在你內裏動工
你每天起床盡心竭力 有良好的態度
擺脫灰心自憐的心態
你的根部組織就會越扎越深
到了時候 當神知道你已經預備好了
就像竹子一樣 你就會快速成長
神就會把你推向全新境界
要知道,預備期越久 你的未來就越寬闊
有些人多年忠心
你雖然看不到任何改變 卻依然盡心盡力
行為純全
我想神一定有奇妙的預備
你正在發展龐大的根部組織
因為神要將你推到 超乎你想像的高度
不要灰心
你已經努力這麼久 不該中途放棄
縱使時間漫長
有聲音不斷告訴你 不可能改變的
情況不可能轉變
你要繼續提醒自己
我的時候就快到了
預備期如此漫長 乃因我的未來是遠大的
我必須發展龐大的根部組織
因為神要使我大大高升
大衛就是如此
多年來 他在曠野為父親牧羊
他的哥哥在外頭玩樂找刺激
大衛卻被卑微的工作困住
他的工作是別人不要做的
大衛有更大的抱負
撒母耳已經膏他為王
他知道神要他成就大事
他可以說 我不要在這裏牧羊
我是大材小用 我要登基作王
我現在是浪費時間
大衛深諳屬靈的原則
他並沒有藐視這日的事為小
他知道這是他的裝備期
他知道他的根會越扎越深
所以他持續忠心 持續竭盡所能
有朝一日就像竹子一樣 他會瞬間起飛
當他打敗歌利亞時 瞬間便衝入他的命定
一夕之間 大衛變成民族英雄
在以色列,家喻戶曉
大衛備受敬重
但這並非一夕之間發生的
而是經過多年的盡忠職守
在野外牧羊時 沒有人為他加油打氣
當大衛覺得孤單被遺忘時 他的根部組織正逐漸擴大
在這階段 他向神證明他絕對忠心
聖經說,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
在大事上也忠心
你也許覺得此刻 你彷彿孤伶伶地在牧羊
你正在做些 你覺得微不足道的事
你知道你是大材小用 滿有才幹
你大可選擇退縮怠惰 打混摸魚
但我要鼓勵你
你正處於關鍵的季節
缺少這個季節 你的根部不會發展良好
缺少地底下的成長
你永遠體驗不到 地上的成長
我們的態度應是
我也許覺得有志難酬
這件事也許很平常 對我而言是牛刀小試
但我仍要繼續盡心竭力
我知道我的根正在往外擴展
適當的時候 就如神為大衛所作的
祂就會將我推入全新境界
祂要將我帶到 祂心目中的境界
有位先生擁有行銷學學位
他的頭腦靈巧,才華洋溢
可是大學畢業後 他一直找不到工作
一個月一個月過去
他不停面談,不斷努力
卻不見任何門打開
他父親有位朋友 在跨國企業上班
為他在收發室 找到一份工作
他實在找不到工作 只好接受了
從早到晚 雖然他的條件很好
卻仍認真地收包裹
排列在架子上,寄出貨品
但他從未抱怨或發牢騷
他一直感謝神 即將打開合適的門
三年過去了 他看不見任何變化
他仍然持續去應徵工作 卻依然毫無所獲
他的態度是 此刻我在這個位子上
我就要認真做好
我知道只要我繼續忠心 就必邁入收成的時刻
我必看見非凡的成長
有一天這家公司的行銷部門 有一個職位出缺
他去應徵就被錄取了
數月後 他開始掌管這個部門
並被調到其他分公司
他們排除萬難提拔他 而沒有提拔更資深的員工
最近他告訴我
他已經成為這個跨國企業 行銷部門的副總經理
原因何在?
因為他進入他的收成期
他通過了考驗
他沒有藐視這日的事為小
他知道他的根部組織 正在擴展
他經過撒種,灌溉,施肥
有一天 就像竹子一樣
他一飛沖天 超乎自己想像
箴言28章20節說
誠實人必多得福
「多」的意思是「發射出去」
「推入全新的階段」
許多人一直很忠心
你不停給予,服事
你盡力幫助別人
即使沒有獲得掌聲 你也從不抱怨
你不會因為等候太久而灰心
仍舊天天盡心竭力
現在你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你即將要多得福了
神將要在你身上行新事
你將邁入全新的季節
你已經撒種,灌溉,施肥
現在收成的時候到了
就像竹子一樣
你必看見爆炸性的成長
你必看見神行奇妙的事
讓你不禁納悶 我怎會有如此高的成就?
原因在於 多年來你一直忠心
多年來你盡心竭力 不在乎沒人誇獎你
多年來你認真服事 雖然沒人感謝你
多年來你愛這些人 儘管他們不容易愛
你發展出龐大的根部組織 使你能往上生長
讓神能將你推向 超乎你想像的高度
我有位朋友 每星期來參加聚會
他現在的什一奉獻金額 超過他以前的年收入
換言之,神賜給他的恩福 是以前的十倍
祕訣何在?
他年年奉獻 不在乎看不見任何變化
不在乎心裏有聲音對他說 你在浪費錢
你可以把這些錢存起來
這些聲音企圖攔阻他奉獻
但是他不灰心 仍持續正直行為
給予,服事,盡心竭力
有一天 他進入他的收成期
神將他推上 他意想不到的高度
你也許已經奉獻許多年 卻看不到任何倍增
那表示你的根部正在成長
神正在裝備你行奇妙的事
持續忠心 通過考驗
我永遠忘不了 我們另外的會堂
週間有一天我在大廳
我看到有位男士 推玻璃門想要進來
門都鎖上了
我就走過去開門 問他有什麼事
他交給我一個奉獻袋
他說,約爾 這週末我要出遠門
特別路過這裏 要把我的奉獻丟進奉獻箱
那是個忠心的人
他連出遠門都不忘 把屬神的歸還給祂
他能期待多得福
遲早天上的門將會敞開 傾福與他,甚至無處可容
幾個星期前我看到一位義工 手上戴著醫院的手環
看得出來她是個病人
我問她怎麼回事
她說她四天前 剛動過大手術
醫生要她住院至少一星期 直到完全康復
但她說,醫生 這星期天我一定要上教會
我是義工,負責招待
我們的小組等著我去
他說,太太,不行 你不可以離開醫院
你不可以上教會
她說,醫生,我一定要去教會
他看著她說 你一定是湖木教會的人吧
最後他讓她請3小時的假 讓她離開醫院
他說,你可以去 但要馬上回來
回來躺在病床上 你的身體才會復原
這就是湖木教會的弟兄姐妹 你無法攔阻他們上教會
忠心的人
有些人卻在找藉口 不要上教會
我的腳趾頭好痛 我今天不能去教會
我的孩子今天晚上7點 要參加棒球賽
我們需要12個鐘頭預備
他們不是湖木教會的弟兄姐妹
但忠心誠實的人 必多得福
我記得湖木教會的 第一間禮拜堂
就是我提的那間飼料倉庫
那間倉庫非常破舊
總共只有兩扇門
一扇在後面 一扇在旁邊
旁邊那扇門非常破舊 很難打開
你必須和它奮戰半天
那時我們沒有錢買新門 只好讓它關著
沒有人會抱怨
我們不會藐視這日的事為小
我們就是周而復始 年復一年地聚會
有一天我們進入收成期 看到爆炸性的成長
我們今天能如此蒙福 皆因當年那些忠心的人
第一批的90人 他們沒錢換新門
但誠實人必多得福
你知道這棟建築物 共有287扇門嗎?
神使我們高飛到 超乎我們想像的地步
你也許覺得身陷泥沼 不見任何進步
你自認浪費時間
我要你換上全新的眼光
你不是身陷泥沼 而是神正在裝備你
這是其中一個步驟
你的根部正在往下生長
只要你保持正確態度
時候一到,你必看見倍增
不但你自己能蒙福 你的子子孫孫也都能蒙福
你是在為你的後代子孫 奠定根基
你的忠心不但能使自己得福
也會造福你的後代子孫
繼續盡心竭力 不要抱怨
不要因為久候而半途而廢
不要因為看似小事而敷衍馬虎
你必須先經過小事的季節 才能得見神行大事
很多人曉得我曾經從事 電視幕後製作長達17年
每到週六晚上 我會回到父親的家
幫他挑選隔天早上 上電視要穿的西裝和領帶
這時母親會說 約爾,你不必過來
爸爸是成年人 他可以自己挑衣服
問題是我以前看過 父親挑的衣服
他偏好鮮艷的色彩
你們也許還記得以前的校區
有一次他把主日學大樓 漆上鮮紅色,淡綠色
橘色,紫色,黃色
比較像是迪士尼頻道
所以每個週六晚上 我一定會去幫他挑衣服
我都會記錄在一張圖表上 隨身攜帶
都是很小的事情
有朋友刁難我,說
約爾,你去幫你爸爸挑領帶? 你沒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嗎?
因為我想把電視節目做到最好
我從未想到有一天 我要為自己挑選上電視的領帶
我從沒想到 我會站在鏡頭前面
我知道那幾年的忠心 就是在裝備我
我必須在小事上忠心 神才會把大事託付給我
父親回天家後 我接續他的位子
有人說 約爾原本只是無名小卒
忽然被推到幕前
某方面而言的確是「忽然」
但背後的原因是 我17年來盡心竭力
他們不曉得我打哪來 其實我一直在幕後
只是他們看不到那些年的預備
那些年挑領帶
這些年陪父親四處傳道 想辦法讓他的穿著得體
我不是在自誇
我要說的重點是 你若在小事上忠心
即使沒有獲得稱讚
即使一點也不刺激
即使你有更大的抱負
你卻依然盡心竭力 順服權柄
時候一到 就像那些竹子
突然間 神就將你推向更高層次
突然間 嶄新的門打開了
突然間 有一個職位出缺了
突然間 你得到所需要的機會
突然間 你遇到夢中情人
發生速度其快無比
但你知道你之所以能高升
乃因這些年你盡忠職守
不在乎看不到任何變化
當你看到有人蒙福
有人成為領導者 有人活出豐盛的生命
要知道他們曾經過 裝備的階段
他們已經通過 在小事上忠心的考驗
他們並沒有走捷徑
我們必須先受裝備 才能被高升
維多利亞以前會幫我父親 做頭髮
那不是她的專長
她的專長是賣珠寶
他們家是開珠寶店的
她從小就在學賣鑽石珠寶 屬於精品的行業
有一天平常幫父親 梳妝的小姐沒來
維多利亞就自動來幫忙
我們並沒有要求她
她說今天讓我來 可以嗎?
結果父親非常滿意 就要求她以後都來幫忙
從此維多利亞每逢主日早上 都要去開車把父親帶來教會
幫他化妝 讓他看起來精神抖擻
維多利亞原本是賣珠寶 給那些有錢有勢的人
她會到世界各地買鑽石珠寶
某方面來說 她可以輕看那件事
為什麼是我? 我只答應幫忙一個星期
最後卻變成每星期的責任
沒有,她做得很開心
她就是在崗位上盡心竭力
我真心相信 是那些年在幕後的服事
裝備我們能從事今天的事奉
聖經說,你起初雖然微小
終久必甚發達
你也許覺得你很卑微
你看不到太多成長和改變
但只要你持續盡忠職守 倍增必會臨到你
你末後的情況 一定會比先前更好
你也許自認見識過 神最好的賜福
你蒙神賜福 家庭富足
你的夢想已經實現 非常好
但神說你還沒看過最好的
你過往的得勝
比起神將來為你預備的 遜色許多
你也許自認經驗豐富
但在神眼中 你可能才剛開始
你尚未完全進入 神豐盛的恩典
如果十分是滿分 零分是起點
神一定會說 你才剛從零分開始
你自認已經做得很好了
事業成長 家庭蒙福
但要有得福的心理準備 一飛沖天的預備
一旦得福
你現在的收入 就會變成你什一奉獻的金額
神要使爆炸性的恩福臨到你
你尚未進入收成期
你過去看到的神的作為
是從你成長的根部 延伸出來的
當你真正進入收成期
神必快速將你推向 你意想不到的境界
繼續盡心竭力
不要藐視這日的事為小
每天忠於職守 你的根部就會繼續往下生長
如果需要漫長的時間
那代表你的未來不可限量
當你看到環境毫無變化時 不要灰心
不斷提醒自己 我不是陷入泥沼
我的根部正在往下生長
我正在預備領受倍增
我要為你們做這樣的宣告
因著你們的忠心 你們必要得福
你們必經歷神更大的恩福
嶄新的門將要打開
嶄新的機會
嶄新的得勝
嶄新的關係
因著你們的忠心 你們的根部正往下生長
狂風暴雨無法推到你
逆境無法阻礙你
仇敵無法打敗你
因著你的忠心
你將來的日子必大大蒙福
你的未來要比過往更加光明
你必看見神給你的每個夢想 渴望和應許一一成真
我相信並宣告 你必看見這些事成就
阿們,各位都領受到了嗎?
節目結束前 我們要給大家機會
接受耶穌成為你的主
請與我一起開口禱告
請說,主耶穌
我要為罪悔改
求你進入我的心
成為我的救主
朋友,如果你做這樣的禱告 我們相信你已經重生
找一間教導聖經真理的教會 尊崇神為首
祂必領你到 你意想不到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小咪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