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爾歐斯汀牧師以自身遭遇亂流,約瑟的故事,麥子與稗子的比喻等,鼓勵觀眾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倚靠神面對意外的磨難。切莫埋怨,責怪神或頹喪,積極信靠神,祂必將磨難轉為見證,使之為成為我們的益處。

 

 

願神賜福大家
我今天要分享的是 面對意料外的難題
明白自己面臨挑戰是一回事
你會做好心理準備 以便應付
但遇上意外的困難時 該怎麼辦?
當意外的危機驟然降臨
我們會感到不知所措 甚至頹喪消沉
我和維多利亞結婚幾年後 某天有人來訪
我去應門 來訪者是一位警官
他交給我一個信封 說:有人很討厭你
我問他:這話什麼意思? 我沒有與人結怨
他說:這人針對你賣出的資產 向你提出告訴
我沒想到才24歲就面臨訴訟
有一次我和幾名朋友 開車去吃午餐
我們剛離開教會
我接到一通電話
得知我姊姊麗莎收到炸彈郵包 大腿被炸傷
我沒料到得突然趕到醫院 希望她沒有大礙
本教會一名會友 上週如常下班返家
廚房桌上有張字條
妻子藉此表明 已經移情別戀
人生充滿意外
身為基督徒 為人厚道,行事正直
不代表我們能豁免
聖經說:神降雨給義人 也給不義之人
當意外狀況發生
老闆說不再需要你
醫師說檢查結果不樂觀
面臨危機時 人很容易驚惶失措
要了解這危機並不使神吃驚
我們或許吃驚
但神從起點就看到終點
我們遇上問題前 神就有了解決方法
神若容許困難發生 必有祂美好的目的
你要自我提醒
一切在祂掌控之中
你或許感到狀況失控
但宇宙的創造主全然掌權
祂將你呵護在手中
沒有祂的允許 你不會遇上困難
事實上,我們的仇敵 也在神的掌控中
聖經提及神使法老的心剛硬 堅持不放走希伯來人
請注意是神使法老的心剛硬
為什麼? 好彰顯祂超凡的大能
當意外狀況發生 令你招架不住
與其崩潰,責怪神或慌張失惜
我們應有的態度是 神啊,你仍在寶座上
這並不使你驚訝
你允許這件事發生 有你的目的
這看似是挫折
但其實是你的計畫 為要更大地彰顯你的權能
這計畫是要使我未信的同事 看見你的偉大
神在危機中的計畫 不只是彰顯祂的權能
也向他人顯現祂的能力
若你將患難視為 神彰顯大能的機會
神就會以你為正面示範
祂希望你的鄰居疑惑 他們怎麼做到的?
醫療報告顯示她無法存活 但她至今朝氣蓬勃
他在景氣衰退時被開除 現在卻有更好的工作
朋友們,神要將你們的試煉 化為見證
所以神不見得會阻止 每一次的磨難
身為基督徒不代表 我們能免受困苦
但神應許我們若持守信心
祂不但會將對我們有害的事物 轉而對我們有益
並向其他人彰顯祂的偉大
所以當意外狀況發生
切莫崩潰或驚惶
反而更應仰望神介入 並翻轉局面
仰望祂的恩惠與超凡的大能
神降雨給義人 也給不義之人
但差別何在?
對義人而言 也就是我們基督徒
聖經說凡為攻擊你造成的器械 必不利用
這並不代表 不會有惡事發生
你不會遭遇天災或意外事故
聖經說我們會有苦難
醫療報告會顯示負面結果
感情會生變
但因你是至高神的孩子
困難無法勝過你
它不但無法擊敗你 你反而要勝過它
神不僅要帶你突破難關 並使你更加成熟
面臨意外的磨難時
我們很容易頹喪消沉
心想:我竭盡所能榮耀神
一定是我犯了錯 一定是我表現不夠好
但有時人遭遇困難 不是因為犯錯
反而是因為循正軌行事
是因為你想發揮影響力
是因你為家庭帶來突破
是因為你對仇敵魔鬼造成威脅
你若不是神國的精兵 魔鬼就懶得管你
魔鬼攪擾你是因為知道 神對你懷抱偉大計劃
所以魔鬼才試圖打擊你 使你埋怨,責怪神
使你無法達到 神為你預備的新境界
你或許會問:約爾 我不懂為何同事排擠我
我尊重他們
我勤奮工作,善盡職責
但總是被批評,挑毛病
請注意,這並非因為你犯了錯
如果你和他們一樣 他們就不會批評你
如果你也一樣懶散 抱怨,態度惡劣
正是因為你行事正直
正是因為你閃耀光輝
黑暗從不喜歡光明
但不要擔心 光總會驅散黑暗
繼續發光,保持微笑
繼續善待他人 即使他們對你不好
繼續正直行事 即使發生不合理的狀況
困難恰好代表 神對你的生命有美好的預備
仇敵魔鬼不會鋪開紅毯
讓你毫無阻撓地實現選召
魔鬼會設下意外的難關
意外的困境,意外的磨難
但請了解
我們服事的神有意外的恩惠
意外的醫治,突破與翻轉
馬太福音13章中 耶穌說了個故事
關於一個人在田裏撒麥種
他撒的是好種 這代表他行事正確
榮神益人
但聖經上說,他睡覺時 仇敵趁機撒下稗子
那人睡著了 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他期望收成豐美的麥穗
他做了正確的事
他撒下好種
但收成時 稗子混在麥穗間長出
每當你行事正直
每天在生活中榮耀神 而且全力以赴
發現你的麥穗中有雜草 並不足吃驚
這不代表你犯了錯誤
你若自知撒下壞種
妥協於惡習,生活不正常
碰上麻煩或惹禍上身 就不令人驚奇
但這播種者又如何?
當你正確行事,撒下好種
卻看到田裏冒出 你並未種植的異物
這就很不公平
僕人們詢問這名農夫
這些稗子是哪兒來的?
我們看見你撒好種在田裏
農夫說:是仇敵趁機撒下 這些破壞收成的稗子
如今的狀況也一樣
仇敵魔鬼在我們生命中 撒下稗子
可喜的是,這些稗子無法奪去 神給我們的選召
有趣的是,聖經說 麥穗準備收成時
稗子就出乎意料地 從地上冒出
這代表當我們即將得勝
當我們即將達到大成就
或大突破
當豐收季節臨近
意外的磨難就突然降臨 阻撓我們進步
記得家父於1999年 歸返天家後
我知道我必須承接牧會重任
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力量 信心與平安
我知道我正迎向 人生與呼召的新境界
但同時我也感受到 一股莫名的恐懼
驚惶與不適任感
這代表什麼?
兩種農作物同時長出
我所種下的信心,自信與得勝
與仇敵魔鬼種下的疑惑,不信 與自我否定
我可以放棄責任
但我明白破壞性的思想 是仇敵撒在我好土裏的稗子
在我即將豐收時突然長出
但我的態度是 不是我撒的種,我沒必要收
我要收成信心,自信與得勝
我要踏入實現呼召的新境界
有些人會不明白 這麻煩從何而來?
簡直沒有道理
我在公司忠心服務20年 居然被裁員
我努力保持健康,固定運動
為什麼會得這種病?
朋友們,這些都是 仇敵撒在你生命中的稗子
在不當時機突然冒出
使你無法享受美好人生
反得與疾病對抗
面對事業瓶頸
或兒女偏差行為
容我鼓勵各位不要慌張
不要責怪神
你就快達到突破
你的豐收時刻將到來 意外的磨難才突然降臨
稗子若真能阻礙你實現選召
神就不會任由它們被撒下
倘若困難真能阻礙你 神就不會允許它發生
彼得前書4章12節說
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 不要以為奇怪
意義在於,遭遇難關不要吃驚
面臨嚴苛的考驗 不要手足無措
讓我們以全新的眼光 看待意外的磨難
與其消極地想 難以相信會發生這種事
我們的態度應是
這只是另一顆稗子,不算什麼
我沒播這種,沒必要收成 神應許為我解決
你為不明原因遭到革職
別驚慌,這只是稗子冒出來
你若持守信心 神會開啟另一扇門
並賜你更好的工作,福利 更多朋友與薪資
若醫院給你的報告不樂觀
不要崩潰又責問神
將這疾病視為稗子
它不是永遠的,只是暫時的
它無法阻礙你實現選召 你是至高神的孩子
若還不到你離世的時刻 你就一定要活下來
或許朋友背叛你 與你斷絕關係
再次碰面時就向他說 哈囉,稗子
你不需要他們 才能實現神的選召
別真這麼說,心裏想就好
這比喻最後說到僕人問主人 是否要剷除稗子
主人回答稍安勿躁
稗子會於適當的時機被剷除
神也對我們這麼說
突然冒出的稗子 驟然降臨的困難
你不必孤軍奮戰
不要單憑一己之力 剷除稗子,解決困難
你若這麼做 會同時破壞收成
靜心等候,讓神為你解決
神知道如何替你爭戰
神知道如何導正你的錯誤
神知道該開哪扇門
祂知道該挪除哪些人 使你進入祂命定的旨意
數年前我與家父 搭機前往印度
航程已持續13個小時
飛行時間還有兩小時
到目前為止 旅程一直很安穩舒適
但突然間遭遇亂流 我從未經歷如此驚恐
如同乘坐雲霄飛車
機身上下晃動
置物櫃內的食物與行囊
也被晃出來,四處飛舞
這個我人生中最驚險的飛行 持續了十分鐘之久
乘客驚聲尖叫,嬰兒被嚇哭
機身搖晃極其劇烈 似乎即將解體
連我這信心「偉人」
也不禁想:這下完了
我們絕對無法脫離險境
亂流持續了十分鐘 但如永恆般長久
飛機終於脫離亂流 恢復安穩寧靜
一至兩小時後 我們安抵目的地
人生也是如此
原本一切順遂 你原本找到好工作
原本健康,兒女蒙福
突然間遇上亂流
醫院報告不樂觀
感情出現裂痕
或被捲入訴訟
我們會心想,這景況不會變
我永遠痊癒不了
訴訟結果會對你不利
感情永遠無法恢復
容我說
你只是身處十分鐘的亂流
它也會過去
神仍在寶座上
祂帶你安然度過,直到如今
情勢不定,旁人驚叫
你也慌張了 這不代表一切無望
你遲早會通過亂流 一切會恢復以往的平靜
我了解到每個人都會經歷 十分鐘的亂流
也許不會一次全碰上 而是偶爾遇上一,兩分鐘
在這危難的時刻 你感到飛機就快解體
你感到慌張,煩躁又擔憂
你必須更深地信靠神
並說:我知道宇宙的創造主 是這架飛機的駕駛
至高神正指引我的腳步
祂說凡為攻擊我造成的器械 必不利用
祂說遇上火煉的試驗 不要以為希奇
因此我拒絕驚慌,發怒
我堅定聚會,絕不心存苦毒
我要回到神的平安中
在危難中仍享受人生
有句話說
磨難無可避免 但悲慘看個人選擇
我們會遭遇磨難 以及不公的情況
但驚慌發怒,離開教會 心生苦毒,則是個人的選擇
我聽說有個男人 散步時被狗咬傷
他相當生氣
他立刻就醫
發現那隻狗有狂犬病
因此他必須打針治療 令他感到惱怒又氣憤
醫生回來為他打針時
看見他正列一張清單
醫生以為他在立遺囑
於是笑說:先生 病情不嚴重,不會致命
那人回答:這不是遺囑
這是此刻的我 想反咬的人物
我認識幾位這樣的天兵
一碰上十分鐘的亂流 就責怪全世界
遷怒周遭的人
希望你我不會如此
當意外的情況發生
我們的態度應是
沒關係,我不為所動
我不要埋怨,苦毒或慌張
我知道這也會過去
這只是我實現選召 必經的一步
約瑟就是如此
他總是遭遇意外的磨難
他沒想過會遭哥哥們 扔入坑中,被賣為奴
他大可對神說 這不公平,虧你還給我異夢
不,約瑟了解這原則
他自知沒撒下壞種 神會為他拔除稗子
他只管全力以赴
約瑟沒想過會遭到 波提乏的妻子誣陷入獄
他沒想到獄友出獄後 會把他拋諸腦後
虧他如此善待這名獄友
厄運接踵而來
約瑟大可苦毒,發怒 列下復仇名單
相反地,他的態度是
這不過是十分鐘的亂流
這是仇敵撒在 我好土中的稗子
因此我不擔心
這些稗子無法阻攔我 實現神的選召
約瑟持續盡心盡力
如各位所知,約瑟成為 僅次於法老的宰相
他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 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
你可能正處於十分鐘的亂流
情況相當困難
但容我告訴你:這也會過去
神不會引你至此,為使你失望
道路或許崎嶇
醫療報告或許顯示你無法治癒
經濟情形也許每況愈下
你看不到任何出路
但神卻說:我會開道路
我是耶和華以勒,你的供應者
我是耶和華拉法,你的醫治者
我是使你豐盛有餘的全能神
如果危難能阻撓你
如果像約瑟兄長般的惡人 能摧毀你的人生
你可以肯定神不會允許 那樣的危難發生
傷你的人
使你失望的事 若真能阻擋你實現選召
至高神就不會允許它發生
我的意思是
只要你仍有生命氣息
就能達成神的選召
不要讓過去,現在 與將來的磨難
竊取你的喜樂 使你裹足不前
記得羅馬書8章28節
萬事互相效力 使愛神的你得益處
關鍵是「互相」
磨難本身也許意義不大
但當與其他事物效力 終有一天會顯出意義
我稍早提過,我婚後不久 就面臨訴訟
我們房子的買主 為配管問題控告我們
除了我們,挨告的還有建築師 工程師,房地產經紀人
以及水電工,幾乎每個人
我們知道自己沒有錯
蓋房子的不是我們 管線功能一向正常
但那半年纏訟期間 我痛苦極了
也相當憂悶
我感到那是我碰過最糟糕的事
我任它竊取我的喜樂 並活在壓力之中
有一次,我必須在數週後作證
我開始備齊,研究手邊資料 事先草擬證詞
我在律師辦公室內作證
事後我的腸胃感到噁心 甚至無法開車回家
必須請人接我
長話短說,數月後訴訟告終 我們很感恩
但我的意思是
訴訟本身似乎對我無益
它不過勞心勞力 添加無謂的壓力
我看不出這件事 會帶來什麼收穫
但請記住
神允許磨難發生 必有祂美好的目的
15年後
我們獲得康柏中心之前
某公司對我們提出告訴 阻止我們遷入
我再度作證時 就完全不緊張
我完全了解狀況
我經歷過這程序
我冷靜有力地作了見證
那天離開律師辦公室 作完見證後
我發現那難以忍受的訴訟
我曾以為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事
神藉此預備我 以面對康柏中心的訴訟
若非那人為配管問題告我
我就不會如此有信心與經驗 以面對重大訴訟
一個攸關選召的訴訟
我的意思是
生命中沒有一件事是徒然的
神能以你經歷的亂流 成就對你的益處
仇敵會在你生命中撒下稗子
你會覺得沒道理
為何無端發生這個磨難?
磨難本身也許沒意義
但有一天 當它與其他事物效力
你會與我反應一樣
若非那人因配管問題告我
我也許無法面對 康柏中心的官司
如約瑟所說 若非哥哥們推我入坑
我也許進不了埃及皇宮
換句話說 若非發生十分鐘的亂流
我也許無法達到 今日的生命境界
有句俗話我們都聽過
「好人也會碰上壞事」 一點也沒錯
但好人克服難關 更臻成熟,卻也是事實
朋友們,容我告訴你們
神要將你的試煉化為見證
你無法忍受的磨難
不是要帶給你壞處 而是對你有益
宇宙的創造主 將使用它為你帶來助益
今天你的田中也許冒出稗子
不要沮喪,而要振奮
磨難正好表示 神對你的未來有美好的安排
沒錯,仇敵魔鬼會刁難你
但別忘了 神有意外的恩惠
意外的突破,意外的提昇
容我挑戰各位
不要為磨難感到驚奇
黑暗權勢之所以攻擊你 是因牠知道神要賜福你的將來
當你再次面對意外的困境
請這麼想:這沒什麼
這不過是十分鐘的亂流
神既曾引我走過磨難 就必再度領我得勝
保持如此態度 必能承受應許
凡為攻擊你所造成的器械 必不利用
這表示你能突破重圍 擊敗仇敵
我相信並宣告 你必實現神的選召
並得著神所預備的豐盛,阿們
各位受到祝福了嗎?
節目結束前 我們要給大家機會
接受耶穌成為你的主
請與我一起開口禱告
請說,主耶穌
我要為罪悔改
求你進入我的心
成為我的救主與一生的主
朋友,如果你做這樣的禱告
我們相信你已經重生
找一間教導聖經真理的教會
尊崇神為首
祂必領你到 你意想不到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小咪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