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事:撒但又稱為那控告弟兄的,牠常常在我們耳邊控告我們,提醒我們犯了哪些錯誤、失敗了多少次、不可能得神喜悅。但神是憐憫人的神,不管我們犯了多大的錯,他都曾言明我們。所以不要聽信撒但的謊言,有勇敢的接受神的憐憫,相信神要給我們全新的開始。

 

願神賜福大家
今天要和大家談談
不要活在定罪中
許多人討厭自己
有一個原因是 聽信錯誤的聲音
仇敵魔鬼又稱為控告弟兄的
牠最樂的莫過於
我們陷入罪惡感和定罪感之中
一生之中 魔鬼會不斷控告我們
指控我們什麼事該做 卻沒有做
魔鬼提醒我們 過去的錯誤和失敗
你上星期又發脾氣了 你該多陪家人
你上教會遲到了 你奉獻得不夠多
這種控告的聲音攻擊我們
許多人不知不覺中了計
飽受罪惡感和定罪感所苦 討厭自己
好不容易快要站起來 撒但又來控告
我們若接受這些控告 就會失去喜樂和信心
不敢期待好事發生
有些人犯錯,失敗 卻沒有接受神的憐憫
沒有放下過去 努力向前
反而有聲音繼續對他們說 你失敗了,你搞砸了
飽受罪惡感和定罪感所折磨
有些人有很多缺點 其實每個人都一樣
可是他們對自己很嚴苛
不僅不相信自己有成長 有進步
反而聽控告的聲音說 你什麼事都做不好
你不可能改掉這個壞習慣 你一無是處
最後就開始否定自己 批評自己
因為他們接受那些控告的聲音
早上一醒來就有聲音提醒他們 昨天做錯了什麼
今天可能會犯什麼錯
我們若想過得勝的生活 就要下定決心說
我不要再想這些無用的事 我或許不完美
但我知道我在進步
我或許犯錯 但神已經饒恕我
我領受神的憐憫
當然有某些事 我們恨不得自己從未做過
但也不必為此一直責備自己
我的表現或許不完美 但我的心態是正確的
神鑒察人的內心
只要你已盡力 渴望行得正直
神一定會喜悅你
其實每個人都有缺點
有時明知不該做的事 我們還是去做
心情自然因此低落 覺得沮喪
我們會覺得 自己不配快樂
要證明自己犯了錯 很難過
但我們要領受神的赦免 領受祂的憐憫
別讓那些控告的聲音 不斷在心裏播放
那只會讓你否定自己
如果你討厭自己 就會阻礙各方面的成長
有些人掉入陷阱 誤信這些負面的批評
接受種種指控
譬如,你不夠屬靈 你上禮拜工作不認真
或是,神無法賜福你 因為你過去犯錯太多
那都是謊言 都是控告的魔鬼在作祟
不要繼續想那些過錯
連微小的過犯 也不要繼續想
有時我走下講台 第一個念頭就是
約爾,你今天講得不好 大家都沒有收獲
你簡直就是在催眠
我已學會甩掉這些無用的想法
轉而說,我相信我講得很好 我已經盡力
我相信至少有一個人收穫良多
那就是我 我覺得這篇道很好
只要已經盡力 就不必接受指控
就算犯錯,就算失敗 也可以悔改
但你不能繼續自責 要往前邁進
不要活在懊悔中
別告訴自己 我應該這樣做
我應該回到大學讀書 我應該多陪陪家人
我應該好好照顧自己 別再一直責備自己
那或許是事實 但繼續貶抑自己毫無益處
讓過去的事過去吧
你不能改變過去 卻能改變今天
如果昨天的過犯 讓自己陷入罪惡感之中
就沒有力量在今天 活出得勝的生命
活在當下 非常重要
使徒保羅說得好 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
我所不願意的惡 我倒去做
連保羅都會有掙扎
新約聖經有一大半 可是他寫的
神不會因為我表現不夠完美 而不喜悅我
我希望我很完美
我不會故意犯錯 但每個人都有軟弱
我必須學習 避免不斷責備自己
拒絕定罪感 拒絕控告的聲音
我知道神依然在我身上動工
我知道我正在成長 正在進步
我決心在這過程中 不要活在定罪感之中
控告的聲音會告訴你 你上禮拜開車時發脾氣
我們的態度應該是 沒關係,我還在成長
你昨天說了不該說的話
沒錯,我很後悔 但我已經向神悔改
我知道神已赦免我 下次我會改進
那兩年前你在感情上 或事業上的挫敗呢
那已經過去了 我已領受神的憐憫
這是全新的一天 我不要往後看,我要往前看
我們若有這樣的態度 魔鬼控告的力量就會消失
只要不相信魔鬼的謊言 牠對我們就無可奈何
有些人需要甩掉 長期的罪惡感
別再聽信那些聲音說 神不喜悅你
你有太多軟弱 你犯了太多錯
只要你努力向前 就可以相信神是喜悅你的
那控告的聲音對你說 你失敗了
你的前途一片黯淡 神不會賜福與你
你太缺少紀律
千萬不要默然接受這些指控
千萬不要想:約爾,沒錯 你不了解我
你不曉得我做了什麼
你要反駁那控告的魔鬼
你要執行你的權柄說 等等,神已稱我為義
神創造我是有價值的 我雖然犯錯
但我已經得赦免 我是神眼中的瞳人
神為我預備了 豐盛的恩典
聖經吩咐我們要如此行
以弗所書說
神的喜悅是我們的胸鎧
這是非常重要的軍裝
胸鎧是保護心臟的 就是指我們的自我認定
如果你心裏常痛苦地想著 我的前途一片黯淡
我失敗太多次 神不可能喜悅我
那你就是聽信了錯誤的聲音 是魔鬼控告的聲音
早上起來你要滿懷信心地說
神喜悅我 神嘉許我
神接納真實的我
神對你的表現不會感到意外
祂不會坐在天上不解地說 我真是給自己找麻煩
我從沒想到他們有那麼多問題 那麼軟弱
我們是神創造的 祂對我們一清二楚
但祂還是嘉許你 祂還是喜悅你
你或許有缺點 但你依然是神眼中的瞳人
你或許尚未完全成熟 但至少你已經進步了
別再定罪自己
腓立比書說
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 必成全這工
神還在我們身上動工
何不拋開壓力
何不容許自己有軟弱的時刻 不必時時保持完美
沒有人是完美的 我們都會犯錯
萬一犯錯 也不要自責兩,三個禮拜
要馬上對神說 神哪,對不起,我要悔改
幫助我改進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一點 也是我們常忽略的
那就是領受神的赦免 你必須領受祂的憐憫
有人天天求神赦免 他三年前所犯的錯
有人為同一件事 祈求赦免了五百次
渾然不知神在第一次 就已經赦免他們
問題就出在 他們沒有接受赦免
他們沒有接受神的憐憫
卻一再聽信控告聲音 你失敗了,神不會賜福與你
因為你2003年犯了錯
你要拒絕控告的聲音 領受神的憐憫
你為何不領受神的良善
早晨就說,天父,謝謝你 你的憐憫存到永遠
過去我也許犯錯 但你的憐憫能遮蓋我的過犯
昨天我做錯事 但你的憐憫每早晨都是新的
所以我要憑信心接受赦免
有些人只要能領會這真理 就能打破多年的捆綁
別再聽控告的聲音 別再討厭自己
你若接受定罪 就表示你沒有領受神的憐憫
我們常會想 約爾,我不配領受神的憐憫
但這就是恩典 沒有人配得恩典
恩典是白白的禮物 憑自己,我們絕對不配
好消息是 神使我們配得
你也許犯錯 也許有缺點
但你不是泥土中的小蟲 你是至高神的兒女
站起來 抬頭挺胸
決心不再聽信控告的聲音
拒絕罪惡感和定罪感
約爾,我有很多障礙 我有很多癮頭
我有太多需要克服的
誰沒有呢 我們都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但神不看你的過犯 祂看的是你的優點
祂不會只看見你的缺點和軟弱
祂更看見你進步多少 成長多少
有些人誤蹈陷阱 多年來聽信謊言
今天你要下定決心說 夠了,我要拒絕定罪感
我不要再受罪惡感 和自我貶抑的感受所折磨
神已經稱我為義
基督的寶血 能洗淨我的過犯
我已經向神悔改 蒙神赦免
現在我要往前再跨一步 領受神的憐憫
你還可以更勇敢地相信 神要大大恩待你
相信你最好的日子 不在從前,而是在未來
父母不會只看見孩子的錯誤
孩子在棒球場上 可能有一千次失敗
但只要有一次揮棒成功 就可以讓我們吹噓一整年
我的兒子強納森今年十歲 如果有人問起他的情形
我可以馬上想起他的種種優點
他很聰明,很有天分 很可愛,很機智
上一次我在講道中提到 人的心智只發揮了百分之十
他就對維多利亞說 媽,我比一般人好
我發揮了百分之十一
我想,他遺傳了 他爸爸的幽默感
他爸爸的運動細胞 他爸爸的英俊臉孔
我還在研究 他從媽媽獲得什麼優點
但強納森並不完全 他也會犯錯
但作父親的我 會幫助他克服
我樂於教導他 訓練他,幫助他進步
神對我們也是如此 別再輕看自己
假設有一天 強納森來對我說
爸爸,我覺得我不配 再接受你的祝福
我覺得自己不配 因為我三歲時曾經說謊
我四歲時打了妹妹
如果他這樣說 我一定會檢查他有沒有發燒
那孩子知道如何接受愛 他知道他是被愛的
他知道我們樂意祝福他
我忘不了幾年前 我們替他買一把吉他
回家後,我們把吉他預備好
幾分鐘後 他過來緊緊擁抱我
他說,爸爸 謝謝你幫我買吉他
對了,你什麼時候 可以買鍵盤給我?
他一點也不客套
能像他這麼勇敢 對我們有好處
希伯來書4章16節說
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 來到施恩的寶座前
為什麼?為要得憐恤
到神面前不要像一隻軟弱的蟲
神啊,我又失敗了 我發脾氣,我對孩子咆哮
我不配蒙福
如果你想領受神的恩惠 就要大膽地到祂面前
你要甩掉自憐的心態
要像強納森對我們一樣
神哪,我知道你愛我 我知道你要賜福我
我做錯了 我求你饒恕
我要領受你的憐憫
期待好事發生 期待神的賜福與恩惠
我不曉得你如何
但我大膽地相信 神正微笑地看著我
我大膽地相信 我是永生神的朋友
我預備好要接受一個事實 我不會時刻完美
但我知道我的心態是正確的
我要盡我所能 討神喜悅
也就是我不必聽信 魔鬼控告的聲音
我不必陷入定罪感之中
如果我犯錯 我只要求神赦免
領受祂的憐憫 繼續往前走
希望各位也能體驗這種自由 拒絕控告的聲音
有些人時常感到灰心 多半是因為過去的遭遇
但有時錯不在你 是有人苛待你,拒絕你
仇敵魔鬼卻顛倒是非 讓你認為都是你的錯
魔鬼最愛扭曲事實
許多人從小受到虐待
當時他們年紀還小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仇敵魔鬼卻說 你是自作自受,是你的錯
尤其是感情破裂 魔鬼就會把錯歸到你身上
你不夠好 你魅力不夠,你不夠努力
你可曾想過 對方也可能有問題
別再接受這些控告
別讓控告的聲音生根
讓自己受罪惡感所苦 無法重新開始
有些人對於罪惡感 彷彿上了癮
他們從未喜歡過自己 從未相信自己已蒙饒恕
也不相信自己有美好的未來
彷彿心裏隱藏了許多醜事
約爾,你不曉得 我過去做了什麼
你不曉得我遭遇了什麼
他們內化了 種種罪惡感與羞辱
當你認識基督 接受祂的赦免
神就潔淨了你的生命
祂不會記念你的過錯 罪惡和失敗
我要問的是
你自己為何念念不忘
你何不拒絕魔鬼控告的聲音
耶穌說了一個浪子的故事 我很喜歡
這年輕人犯了許多錯 他要求父親分家產
他帶著錢,遠離家鄉 過著放蕩的生活
他成天尋歡作樂
最後他自食惡果 錢財揮霍一空
他餐風飲露,無依無靠 淪落到豬圈養豬
他飢不擇食 只好吃豬飼料
他慘到不能再慘
有一天,滿身污穢 羞愧無比的他告訴自己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
這是他最明智的決定
當你犯了錯 經歷挫敗和失望
千萬不要自憐
不要一再定罪自己 否定自己
得勝的第一步就是 起來,到天父那裡去
這年輕人準備回家
他心裏一定會想 我是在浪費時間
父親絕不可能再接納我 他一定會把我趕出門
我做了這麼多錯誤的選擇
可以想像他沿路一定有好幾次 說服自己不要回去
他認定自己一塌糊塗 父親一定不會原諒我
可是聖經說
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
可見父親引頸企盼他回來
父親想必每天告訴自己 也許今天我兒子就會回來
早上,中午,晚上 父親不斷往外看
當他看見兒子 立刻飛奔過去
父親等不及要見到兒子
只有這一處經文比喻 父神在奔跑
神跑向誰? 跑向門徒或使徒嗎?
祂不是跑向著名的宗教領袖 而是跑向需要憐憫的年輕人
祂跑向一個曾經犯錯 曾經失敗的人
父親跑過去 就擁抱這浪子
可以想像他一定抱著兒子 轉了好幾圈
父親很開心能見到兒子
可是浪子卻羞愧地低下頭 魔鬼不斷控告他
他說,父親,我錯了 我做錯許多事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 但請你把我當作你的僕人
我願意在你的田裏工作
可是父親不答應
他說,你說什麼? 不要胡說,你是我的兒子
你或許在想 神不可能原諒你
你犯了那麼多錯 失敗那麼多次
但我要說
再多的過犯都無法多過 神的憐憫
神不是一心巴望 定你的罪或痛罵你
就像這浪子的故事 父神要向你敞開雙臂
父神引頸企盼你歸來 當你走向祂,祂就跑向你
你何不今天就回家
有些人離家已經好久 陷入罪惡感和定罪感之中
覺得神不可能原諒你 不可能使用你
今天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神的憐憫 足以赦免我們一切過犯
那位父親吩咐僕人
把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
有一個版本翻譯成
為他穿上尊榮的袍子
希望你今天就能接受這袍子
你也許曾經犯錯 曾經失敗
但神要挽回你 祂不僅賜給你新的開始
祂還要為你穿上尊榮的袍子
這就是我們的神
換言之,即使我們犯錯 即使我們自作自受
神是良善的神 祂不會從此控告我們
祂依然能接納我們 使我們的生命更新
但我們必須要有正確的態度
我們不能沈溺於軟弱 挫敗與自我貶抑的感受中
還期待神上好的福分
你此刻的光景或許不夠好 但不要自憐
不要活在罪惡感和定罪感之中
你要像那年輕人說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
換言之,我拒絕罪疚感 拒絕定罪感
我要起來,領受神的憐憫
這需要信心 因為控告的聲音會告訴你
你這個偽君子 你很清楚自己做了什麼
你知道你犯過的錯 你真以為神會賜福你嗎
你要甩掉無用的想法 抬頭挺胸地說
這不是我的想像,這是事實 神本來就是良善的神
我知道祂的憐憫 能洗淨我任何過犯
我要領受祂的憐憫 期待好事發生在我身上
我要你有這種全新的心態
不受罪惡感,定罪感 和控告的聲音所捆綁
魔鬼對你說謊多久了 告訴你,你沒希望了
你犯了太多錯 這些都是謊言
神對你的一生 依然有偉大的計劃
你或許錯過第一個計畫
但好消息是 神還有備份計畫
何不今天就回到神面前
何不甩開那些定罪的聲音 活出至高神兒女的樣式
我的父母說 我哥哥保羅小時候
在我們其他人還沒出生前 父母晚上讓哥哥躺在自己床上
然後回主臥室睡覺 父母的房間離哥哥房間很近
我的父母每晚會說 保羅,晚安
保羅也會說 媽媽晚安,爸爸晚安
可是有一天晚上 不曉得為什麼保羅有點害怕
道了晚安後幾分鐘 保羅突然說,爸爸,你還在嗎
爸爸說,保羅,我還在
接著哥哥保羅說 爸爸,你的臉朝向我嗎
似乎這讓哥哥覺得比較安全
知道父親的臉朝向他 他比較不害怕
今天我要說
神的臉也朝向你
好消息是
神的臉永遠都朝向你
無論你做了什麼 無論你犯了多少錯
有些人曾經對生命充滿期待
你全心全意服事神 幫助人,上教會
但你卻經歷了挫敗和失望
控告的聲音使你一蹶不振 心灰意冷,感到羞愧
你今天要知道 神正跑向你
祂不是惡意定罪人的神
祂是慈愛,憐憫,饒恕的神
祂對你依然有偉大的計劃
魔鬼偷走的一切 神都能補還你
你也許失敗一千次
好消息是 神依然能憐憫你
何不今天就領受祂的憐憫
從改變你的心態開始
你不能再否定自己
不能再接受控告 要領受神的憐憫
別再討厭自己
擺脫那控告人的魔鬼 你就有自由
別再聽從魔鬼的謊言
讓過往限制自己
別再聽從魔鬼的謊言 認定自己無能
你若拒絕魔鬼控告的聲音 穿上神喜悅的胸鎧
知道神是喜悅你的 你是蒙神赦免的
神為你預備了光明的未來
魔鬼控告的力量就因此消失
你也能體驗全新的自由
我相信你們都能經歷 神所預備的得勝生活,阿們
各位都有收穫嗎
我相信你們都有收獲
節目結束前
我們要給大家機會 接受耶穌做你的主
何不今天就回父神的家
請你和我一起禱告 說,主耶穌
我要為罪悔改
求你進入我的心 作我的救主
朋友,如果你做這樣的禱告 我相信你已經重生
找一間教導聖經的教會 將神擺在首位
祂必帶你到你意想不到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小咪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