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人都缺乏真愛:

  弟兄姊妹平安,繼續想「想按照聖經談戀愛」,今天最主要討論的什麼是愛花花公子雜誌創辦人休海夫納(Hugh Hefner),有次在大衛福斯特的節目上被訪問:你現在擁有男人所能想要的一切成功名聲金錢一大堆女人還想要什麼呢?休在考慮時,電視機鏡頭把他的臉特寫擴大放出來他緩緩回答:我願意放棄一切所擁有,去換取真正的愛擁有這個世界可以給他一切的人但是他找不到真愛,多少老年人自殺是因為沒有愛多少年輕人自殺也是沒有愛;有個年輕人自殺時只留下一句話我多麼希望有人真愛我每個人活在世上都渴望有真正的愛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有個科學家叫瑞恩史班瑟,曾做過相當有名的實驗有一群小嬰兒在醫院生下來前三個月讓母親來撫養小嬰兒都會比較健康正常,如果交給護士來照顧、餵養,結果發現護士雖然專業知道小嬰兒什麼時候需要吃什麼什麼時候需要換尿布什麼時候應該睡覺什麼時候應該起來,可是沒有愛心也沒有時間,因此這些孩子有超過30%在一年內死亡,其中有一大部分就是長大心理上都有許多問題。這實驗清楚看見人沒有愛是活不下去這是為什麼不管到哪個文化國家聽聽他們所唱的音樂流行歌曲唱來唱去都是圍繞在愛情這題目

何謂愛?

  但是什麼才是愛呢?有個很重要的概念需要求神幫助我們認識-愛跟迷戀有什麼不同

1.與迷戀不同

  許多人對愛情都有非常錯誤的觀念因為在小說、電視、各樣歌曲中,都描述如痴如狂、驚天動地的感覺,所以都以為愛情是種感覺年輕人常常不來電,或說:這叫愛的火花

a.迷戀是一種感覺

  曾經有本書描寫年輕的基督徒心中想像什麼叫愛情: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好女孩善解人意美麗大方可是我卻刻意隱藏自己不為人知因為那位宇宙中唯一適合我的還沒有出現,那位是神為我所訂做的男人,將會在最適當時刻出現在我的生命中,當我們四目相對時,我會知道他就是我的他是我的夢想激情完全符合我的標準他的身高體態樣樣沒話說。當我們親吻時,我太陶醉了知道我不能沒有他這就是愛情因為我全身好像觸電一般,是如此令人陶醉還有什麼比這個感覺更重要呢無論有什麼懷疑,當我們擁抱對方時,一切都在不言中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他讓我覺得如此美好愛情讓我美夢成真我再也不能夠再多等待一刻!他是如此可愛我們絕對不可能有半點不愉快中間的愛情將會讓我們勝過生活中一切的困難這是神把我們擺在一起的我們必須順服且立刻結婚免得因為遲緩讓愛情褪色於是我們就應該高高興興結婚並且從此快樂地過一輩子這樣的想法叫作灰姑娘的故事,在許多人心目中以為這叫愛情

b迷戀讓人迷失

  有經驗就知道,那種沒有辦法形容的感覺觸電也好,隨便怎麼講,在生命某時刻發生時,之所以會讓我們如此陶醉如痴如狂是有很多很多因素造成,這些因素因人而異可是當這種感覺來時,你會覺得呼吸不正常,會有種非常奇特的能量在身上運作頭腦失去正常作用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造成可能是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當一個人陷在這種光景時,好像對方的影子聲音無處不在只想全宇宙中只有你們兩個人最好越靠近越好人碰到這種感覺時,每一條詩歌情歌好像都能夠觸動你的心所以很多人用的話:我 fall in love 墜入情網身不由己感覺強烈到一個地步讓人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就以為這是愛情,可是這不是愛情這是叫作迷戀迷戀這種強烈的感覺雖然不知道怎麼開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會有這種感覺

c.容易活在盲目裡

  甚至有的人迷戀上一個人時,迷戀的人都不太認識曾有個傳道人在飛機上發現旁邊坐了兩個年輕人男孩子握著女孩子的手含情脈脈看著對方彼此被吸引的樣子好像正要去度蜜月一樣兩個小時的飛行都不能夠有一秒鐘把眼睛從對方的臉上移開在那裡相吻歡笑好像全世界就只有他們兩個人這個傳道人看得很開心作夢都沒有想到等飛機停下來要下時,這男孩子問女孩子一個問題還沒有問妳叫什麼名字呢原來這兩個人是在上飛機時一見鍾情的不要以為只有年輕人才會如此瘋狂中年人甚至於老年人有時也在特殊情況不知道是酒精還是音樂還是那人穿的衣服還是這人讓他想起初戀情人許許多多因素就讓人覺得自己墜入情網。婚外情這樣發生把迷戀當愛情其實這不是愛情這是強烈的心理和生理的感受感覺

2.愛是意志

  不要以為迷戀是壞東西迷戀在英文裡有好多意思譬如:著迷中邪,不管原來是什麼意思這東西是非常迷人,但不是愛是一種感覺記住愛不是感覺愛是委身commitment是意志的問題迷戀是感覺的問題

a.願意捨棄

  我年輕的時候有人告訴我你永遠不要告訴一個女孩子你愛她除非你願意娶她為妻並且一輩子陪伴著她直到死亡讓你跟她分開。人在迷戀的感覺會覺得我當然願意可是如果有一天這種感覺消失了還願意嗎迷戀這種感覺是非常自私它讓人專注於自己的感受為什麼我們喜歡跟這個人在一起因為我可以從他身上得到讓我覺得非常美妙的感覺真正的愛不是我得到什麼是我捨棄什麼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愛子賜給他們 、「永遠是跟給連在一起

b.不越界線

  迷戀是神當初在造人時,讓人在真正的愛情裡所有的一種反應和享受,可是人類墮落情感被曲扭以致於今天的迷戀不再受愛情的挾制它可以獨自發揮,情是很美過了神所設立的界線就會變成邪情。迷戀很可能從情慾所引發出來也很可能從情感所引發出來;情慾最重要的就是有些人看到一個人的身體有種特殊反應情感可能這人很像你所愛慕、仰慕、欣賞的,就造成裡面些奇怪反應。迷戀的感覺極為強烈很容易就成為網羅讓人陷在其中難以逃脫,所以需要有屬靈前輩來保護我們這是為什麼我們在談戀愛需要有人來問現在怎麼樣。因為當我們在被迷戀所困時,只有神的靈能夠在我們的心中有一個光照開啟讓我們知道這不是愛你一定要迫切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小咪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